上天又下海!国务院都为它发贺电的AG600究竟牛在哪?

2017-12-26

本文由知识就是力量综合整理自

  新华社、航空知识

  12月24日上午九点多,又一大国重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首飞成功。

  

  动图/中国之声

  AG600的成功,是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乃至整个航空工业的重大历史性突破。

  这不,国务院都为AG600的成功首飞发来了贺电。

  

  图/中国政府网

  贺电中说,AG600的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特种用途飞机研制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是继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后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那么AG600究竟有什么厉害之处呢?

  

  图/新华社

  这就要从它的两个特殊技能说起啦。

  技能一:飞天

  既然是一款飞机,AG600的首要功能就是飞行。

  AG600长30米,翼展38.8米,高12.1米,具有载重量大、航程远、续航时间长的特点,能将包括自身在内约53.5吨的东西带上天。

  在进入预定航线后,其飞行速度为500千米/小时,加满油后可飞行4500千米那么远,相当于从北京到深圳往返的距离。值得注意的是,AG600还有4台国产涡桨6型发动机为其提供强大的动力。

  

  图/航空物语

  技能二:下海

  传统的印象中,飞机就是在天上飞的,而AG600有一个特殊的技能,那就是能下海。

  这是不是颠覆了你对飞机的认识?

  AG600作为一款用于执行大型灭火/水上救援任务的飞机,可以在复杂气象条件下作业,一次性救助50名海上遇险者;它可以通过在水面上20秒的滑行一次汲水12吨,单次投水救火面积4000余平方米,实现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往返投水灭火。

  这水上功夫可谓十分了得!

  

  除此之外,AG600还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加改装必要的设备,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与保护、资源探测、岛礁运输等任务需要以及为“一带一路”提供海上航行安全保障和紧急支援等任务的需要。

  

  图/中国之声

  上半身是飞机,下半身是船,所以AG600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啊。

  AG600的成功首飞,对于我们国家、航空工业的发展来说具有很重大的意义,当然这些都依赖于航空人士的努力,我们一起为他们的辛苦付出点赞吧。

 

本文由知识就是力量综合整理自新华社、航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