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学学会获得中国科协“2020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2020-12-23

根据《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学会科普工作考核的通知》(科协普函联字〔2020〕72号),中国力学学会认真准备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材料,全面、翔实地反映了2020年度学会开展科普工作的情况。经评审,中国力学学会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共有70个学会获得此项殊荣。

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在理事会的领导下,2020年中国力学学会开展了多样化的科普工作。广泛为中小学生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共计中小学生听众达2万名;通过央视等媒体向公众传达科学知识;举办线上科技周活动,吸引5万余名观众;举办力学科普大讲堂,受众达3万余名;召开科普工作交流会;出版科普图书和科普期刊文章。

学会今后将再接再厉,进一步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做好科普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动员优势,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围绕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和重大科技事件等开展科普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覆盖面,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