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学学会2019年度科普工作受到中国科协表扬

2019-12-24

按照《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报送2019年全国学会科普工作材料的通知》(科协普函联字〔201981号)要求,中国力学学会及时提交了2019年科普工作总结材料,中国科协对材料进行了审核评议。根据《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对2019年度有关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普函联字〔201992号),中国力学学会因2019年度科普工作表现突出,受到中国科协的表扬。共有70个全国学会获此殊荣。

2019年中国力学学会开展了多样化的科普工作。举办了2019年科技周活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第十一届中学生趣味力学制作邀请赛,与五路通小学联合开展科技节实验探究活动,这些活动覆盖了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与人员包括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线下覆盖人群共计达4万余人,对青少年掌握力学知识,提升力学素养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起草了《中国力学学会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广泛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共征集志愿者500余人,包括高校教师和学生,充分调动了科研人员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举办科普专家讲座;并利用学会科普传播专家的优势,录制《诗情画意谈力学》等系列科普课程。

中国力学学会将再接再厉,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做好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动员优势,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活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组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覆盖面,力争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