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力学所等三单位获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2022-06-08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中科院力学所、北京大学工学院、河海大学由中国力学学会推荐,经过与参评单位的激烈角逐,最终凭借全面、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被认定单位。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五年认定一批,是中国科协为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而设置。自认定工作开始,中国力学学会鼓励各单位积极申报,切实履行推荐单位职责,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提供指导和服务工作。

  后续,各基地将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并围绕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积极对接学校课后服务需要,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1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