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中学生趣味力学制作邀请赛”(清永杯)通知

2019-09-20

第一轮通知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力学学会致力于提高中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2019年11月30日,由中国力学学会主办,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和北京爱培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 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中学生趣味力学制作邀请赛将于北京举行。

       中学生趣味力学制作邀请赛(以下简称“竞赛”)力求做到寓乐于教,在“玩”中学习,用创意启发教学,引导学生动手做、动脑想,彻底了解科学背后的原理与应用。激发学生对于科学知识的好奇心和兴趣,了解力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扩大力学知识视野,透过团队合作、分工,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创意成果,让学生增加荣誉感并提升对科学的兴趣。

一.主办单位

中国力学学会

二.协办单位

北京市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北京爱培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时间及地点

本次竞赛预计于2019年11月30日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举行。赛期为一天。

四.参赛对象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所属义务教育初中阶段学生、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学生均可参加。

五.参赛内容

竞赛以动手设计与制作为比赛内容,分为上下午两场,每场一道题目。每场开始前公布考题,按照要求由参赛队员现场动手制作作品并演示,评委现场打分。

六. 报名方式

(1) 比赛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初中组设置10个参赛队名额,高中组设置40个参赛队名额,报名额满即止。原则上每个学校报名每个赛组不超过一支队伍。每支队伍由3名参赛学生和l名带队教师组成。

(2) 每队报名费1000元(可开具发票)。包含现场制作比赛所需材料及午餐。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3) 竞赛报名费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或竞赛当天交现金或支票等方式缴纳。网银汇款账号如下,请您在附言中注明“竞赛-学校名称”,否则可能无法核对汇款人信息。

                           银行户名:中国力学学会

                           开 户 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海淀西区支行

                           帐    号:0200004509089137911

              (4) 请各参赛队扫描如下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10日:

 

 

七. 奖励方式

竞赛将评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八. 其他事项

为方便交流,及时解答大家的问题,各位指导老师可扫码加入竞赛交流微信群:

    

 

 

          第二轮通知将于2019年11月上旬发出,公布比赛的相关详细信息,请稍后关注中国力学科普网站,或中国力学学会官方网站。

 

 

         联 系 人:王永会,胡漫

         地  址: 北京北四环西路15号,中国力学学会办公室,100190

         电  话: 010-62554107,010-82543907

         E - mail:lxsj@cstam.org.cn

 

 

 

最热文章